Resources for Micro-politics Research

正山的念佛世界

本頁的連結都是指向正山在修習淨土法門(Pureland School, 淨土宗或是蓮宗)的過程中接觸到的修學材料。 釋迦牟尼佛的教誨包羅了八萬四千法門,選擇契機的法門非常重要。淨土法門,是以「都攝六根、淨念相繼」的方法念佛(阿彌陀佛)、求得一心不亂、往生極樂世界、普度眾生的法門。這個法門修學的效果宏大,修法方便,沒有副作用,非常適合現代人的根器。

Great Links:


正山修學的閱讀順序 (閱讀之餘以聽淨空法師講經為輔以解疑惑)

  • 心淨則佛土淨:聽水的說法
  • 重新認識佛教--佛教是佛陀的教誨,非宗教亦非哲學
  • 認識因果 --了凡四訓與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是因果教育與修身祈天的根基
  • 認識輪迴與生死
    [Live after Life ( 1 hour)] (線上觀賞)
    本片是多位美國人經歷死亡又復生之後的現身說法。他們共同的結論:我們生命一直持續、不停地轉身受身,償還業報,而唯有愛(更準確的說是慈悲) 是真實、永恆不變的。片中所描述的神通不但與佛在經上的描述相應,而從他們對「天界」的描述可以體會到,佛說阿彌陀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中描述的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超逾「天界」實在是太多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主人翁們說不出地獄的情形,是因為除了佛菩薩之外,只有已生、現生、或將生地獄的凡夫才見得到地獄的情景,簡單的說,就是一切唯心造,心中無地獄則不見地獄相。「清淨佛國,汝應自攝」。
  • 地獄變相圖

其他文章


三歸依的意義
悟鎧法師開示:「佛是覺悟的人,法是佛的教誨,而僧就是共同修行佛教誨的僧團。」「三歸依有層次之高下,隨著修行的深入,三歸依的層次也就愈高。」


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Best view under FireFox 1024*768. Last Updated: October 2,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