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

智慧醫療是透過人工智慧協助臨床醫師進行診斷,或是協助公衛體系進行政策調整。本實驗室透過深度學習協助醫學相關研究的各項預測,包含敗血症病患的死亡率以及COVID-19的傳播模式。

智慧製造

大數據對人工智慧來說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本實驗室透過網路連結機台,從機台即時得到並且儲存加工時的詳細資訊。透過人機介面顯示,讓使用者更能清楚了解機台狀態。儲存下來的資料則用於大數據分析。

智慧農業

準確的評估水和蔬菜的成熟度在農業學中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果農可以從自動化檢測和成熟度的等級分辨當中獲取極大的利益。 本研究室提出一種番茄分類方法基於三種不同成熟度級別(未成熟、半成熟和成熟)。並且達到極高的準確率。

智慧交通

自動駕駛車目前在世界各地都備受關注,其開發最困難的技術為對週遭環境的感知能力。本實驗室利用深度學習開發車道線偵測系統,在偵測環境中的結構化與非結構化道路,雨天、陰影、曝光以及車輛遮擋等多類場景,皆能給予穩定的車道線資訊。

國立中山大學

 前往

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前往

彭昭暐教授FB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