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工學院與日月光產學合作 培育AI技術領袖人才...

工學院赴印尼參訪...

工學院赴菲律賓招生與交流...

香港城市大學蒞臨本院參訪...

中山大學回教協會Muslim Student Association(MSA)於工學院舉辦Iftar Party...

工學院將與印尼布勞爪哇大學合作辦理「夏日學校課程」及「教師短期授課計劃」...

工學院將與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合作專題課程...

工學院與理學院及海科院聯合春酒餐敘 一團和樂賀新春...

工學院「跨領域教師成長工作坊」-「隱形殺手3C對眼睛的影響與如何正確的保養」...

「台灣國際造船(股)公司」校外參訪活動...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宣傳影片出爐了!!...

電資大樓一至二樓(六間)公共廁所之改善工程完竣...

電資大樓一樓及四樓進出入口將進行環境美化修繕工程...

 
電機系洪子聖教授及光電系林宗賢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材光系黃志青教授榮獲科技部「107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

環工所西灣講座教授兼所長高志明榮獲環保署108年「學術類」一等環境保護專業獎章...

資工系教授黃英哲、張雲南及鄺獻榮與海科系教授合組跨域研究團隊 成功養殖活跳健康AI蝦
      ...

材光系蔣酉旺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日本高分子學會國際年輕學者獎及
  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傑出高分子青年科技獎
...

材光系賴怡璇、羅承慈助理教授榮獲核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

 
電機系陳昶孝助理教授...

資工系蔡崇煒助理教授...

材光系羅承慈助理教授...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之大學及研究所獎學金甄選...

電磁聯盟「陳俊雄教授電磁人才培育獎學金」...

鑄造人才培育基金獎勵申請...

2019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暨論文獎...

 
機電系師生參加智慧機械競賽創佳績 首參賽奪雙亞軍...

中山校園「千面人」 機電系學生大變身...

研究矽光子技術 中山光電系學生獲台積電「預聘」...

歷經罹癌又喪母 中山大學環工所7旬博士生畢業...

 
教師風采...

107學年度第1學期本校「教學優良課程」本院教師名單...

學生榮譽...

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士班學生書香獎得獎名單...

 
中山大學工學院與日月光產學合作 培育AI技術領袖人才


「AI技術領袖人才訓練專案」宣傳影片連結,若無法正常瀏覽影片,請點選網址:
https://youtu.be/uWIlm9E6NwU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於4月11日與日月光集團隆重舉辦「AI技術領袖人才訓練專案」簽約儀式。有鑑於高階技術人才缺乏已是全球共同的問題,其中又以AI人工智慧、物聯網、5G的人才缺口最大,中山大學副校長陳英忠指出,四月中起,工學院教授群將協助日月光培養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領袖人才,產學合作、共同安排訓練課程,講授並訓練實作。中山大學將整合學校資源及在地產業人才需求,結合專業理論與實務技能,「做中學、學中做」,培育企業所需人才。

第一期30堂系列課程由中山大學資工系張雲南、蕭勝夫及電機系魏家博三位教授開授,「每堂課包含三小時的講授、三小時的AI程式撰寫演練,還有校方具備AI人工智慧程式撰寫技能的研究生擔任課程助教!」中山大學工學院院長李志鵬表示,課程內容從Python程式語言及數學機率、線性代數的重點回顧開始,接著介紹傳統機器學習方法,最後導入課程核心有關AI深度學習的教授。無論是各種熱門的神經網路模型、生成對抗網路訓練及強化式學習,都將深入介紹。

日月光集團副總經理李政傑表示,「AI技術領袖人才訓練專案」的成立,不只是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企業營運、生產製造及資訊安全管理等領域,更需打造科技創新生態環境,就像生物學提出生態系的概念,企業與學術界、產業政策等各個環節均相互影響,未來的科技智慧將邁向跨界創新的潮流,從跨領域中尋求新的創新策略,彼此共享知識,才能源源不斷地在「開放式創新」中併發智慧的火花,提升企業競爭力與差異化。

李志鵬進一步強調,透過企業學員的回饋,教授能深入了解業界於AI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趨勢,進而反思學校相關專業課程的適切性並做創新與彈性調整,有效降低產學落差,使其更符合業界需求,使學子畢業後順利學以致用,產學無縫接軌。

本次簽約儀式邀請中山大學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組長高世明、工學院副院長程啟正及各系所主管、本計畫之授課教師資工系張雲南與蕭勝夫及電機系魏家博三位教授,以及日月光集團人資處資深處長李叔霞及數名企業主管代表出席簽約儀式,共同蒞臨見證。
(摘錄自中山新聞電子報第83期)
●TOP
工學院赴印尼參訪

本院於1月27日 ~ 1月31日由程啟正副院長、電機系余祥華教授、機電系黃永茂主任、光電系林宗賢主任及電信學程黃婉甄主任組成代表團,赴印尼參訪瑪琅布勞爪哇大學University of Brawijaya(UB)、泗水理工學院Institut Teknologi Sepuluh Nopember(ITS),希望藉由雙方教師定期互訪,分享各自研究成果與學校現況,進而促進雙方合作。
●TOP
工學院赴菲律賓招生與交流

本院透過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協助媒合,於3月10日至3月13日訪問菲律賓。本次行程由李志鵬院長、電機系魏家博助理教授、機電系黃永茂主任、材光系杭大任教授、光電系張弘文教授及通訊所曾凡碩副教授組成代表團,赴菲參訪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PUP)、Riz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RTU)兩所學校,分享各自研究成果與學校現況,展開雙向交流與合作。
●TOP
香港城市大學蒞臨本院參訪

本院於6月28日接待香港城市大學代表團,除郭志文國際長、本院李志鵬院長外,亦邀請電機系鄭志強主任、光電系邱逸仁老師、光電系李晁逵老師一同參與。藉本次座談會,雙方針對未來教師研究合作、學生交換、Summer Program及碩博士雙聯學位等合作項目進行討論。
●TOP
中山大學回教協會Muslim Student Association(MSA)於工學院舉辦Iftar Party

中山大學回教協會Muslim Student Association(MSA)於5月28日在電資大樓舉辦Iftar Party。Iftar是指穆斯林在日落後的第一餐,相當於我們的晚餐,但只有在齋月才這樣稱呼。在回教國家裡,每年都有一個月是齋戒月。這個月內他們會在白天禁食,等到日落後才能吃東西,所以Iftar在齋戒月是非常隆重的。目前本校穆斯林的學生越來越多,本院提供了較大的空間讓這些學生祈禱並舉辦活動,讓他們在異鄉仍能與同信仰的同學一同聚會,聯絡感情。
●TOP
工學院將與印尼布勞爪哇大學合作辦理「夏日學校課程」及「教師短期授課計劃」

為配合新南向政策,加強與南向國家大學之互動,本院與印尼布勞爪哇大學(Brawijaya University)電機系與機械系合作,將於今(108)年8月7日至8月21日在本校舉辦「電機&機電夏日學校課程」,預計邀請對方相關領域學生共18名前來進行短期研習與交流。期盼藉由這次活動,讓印尼學生體驗臺灣教育環境,提升至本校就讀研究所之意願,同時也促進兩校師生之雙向交流。

且預計於今(108)年9月初亦與印尼布勞爪哇大學(Brawijaya University)合作「教師短期授課計劃」,由本院李志鵬院長、程啟正副院長、電信學程黃婉甄主任赴印尼進行為期1~2週之短期教學。期望透過分享專業領域知識並宣傳本院研究亮點,吸引更多優秀外籍生至本院就讀。
●TOP
工學院將與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合作專題課程

本院與紐西蘭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工學院合作,將於今(108)年11月邀請對方2-3名學生至本院進行1-2個月之專題課程,奧克蘭大學亦提供本院學生過去實習的機會,本計畫目前委請機電系潘正堂老師作為窗口與對方聯繫。透過合作計畫,如能積極爭取紐西蘭學生至本校就讀或進行研究,不僅能促進學術交流,亦能提升本院學術聲望及國際影響力。
●TOP
工學院與理學院及海科院聯合春酒餐敘 一團和樂賀新春

本院與理學院及海科院於108年2月15日共同舉辦聯合春酒餐敘,促進跨學院、跨領域的中山人交流互動,並邀請雷科股份有限公司鄭再興董事長、全訊科技吳昌崙副總經理、全球生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呂宗憲執行長、中山醫學大學視光系黃宣瑜主任、台灣海洋重工公司柯宗廷總經理、國立東華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宋秉鈞所長、宏華營造公司黃致融技師及國立高雄大學理工學院院長暨系所主管等三院校友及貴賓與會,陳英忠副校長、黃義佑副校長、蔡秀芬副校長及校友服務中心吳基逞主任等校內師長亦共襄盛舉,令此次餐會熱鬧非凡。
●TOP
工學院「跨領域教師成長工作坊」-「隱形殺手3C對眼睛的影響與如何正確的保養」

本院「跨領域教師成長工作坊」6月14日(五)圓滿落幕,講者梁中玲醫師現任亮晶晶眼科診所院長、中國醫藥大學近視及眼睛疾病中心副主任與教育部部定副教授,曾榮獲國家新創獎、愛爾康年度最佳優秀研究論文獎等多項榮譽。梁醫師於專題演講「隱形殺手3C對眼睛的影響與如何正確的保養」中,大方分享專業知識與豐富經驗,深入淺出地介紹許多重要眼科保健知識,令本校師長受益良多,現場教師踴躍提問並熱絡回饋,交流氣氛融洽。
●TOP
「台灣國際造船(股)公司」校外參訪活動

本院於5月15日舉辦「台灣國際造船(股)公司」校外參訪活動,由工學院王郁仁老師率領工學院及海科院學生共45人,實際體驗產業環境與就業資訊,以擴大學生視野。
●TOP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宣傳影片出爐了!!

本院招生宣傳影片已於107年12月中進行初期製作與拍攝,感謝各系所這段時間的配合與協助。目前影片中英文版皆已完工,連結放在本院中英文網頁首頁,敬請卓參。
英文版: https://www.engnsysu.com.tw/news_info.asp?id=117
中文版: https://engn.nsysu.edu.tw/


●TOP
電資大樓一至二樓(六間)公共廁所之改善工程完竣

電資大樓一、二樓工EC1016、工EC1023、工EC1024、工EC2023、工EC2024、工EC2032六間廁所均是該大樓85年落成使用至今,外觀與設施悉數老舊,維修頻仍已不符經濟效益;且周圍包含4間容納百人以上之大型階梯教室,舉凡修習普物、通識課程、基礎中文、基礎英文及微積分等教師與學生,均得使用此六間廁所,使用率頻繁。本院為營造優質學習環境,提供舒適的如廁空間,進而提高學生學習意願,將廁所予以修繕裝潢,並為本院人數持續成長之穆斯林學生加裝淨下設備(洗滌器),增進生活便利性。整修工程業已完竣並正式啟用,歡迎全院師生同仁多加使用。
●TOP
電資大樓一樓及四樓進出入口將進行環境美化修繕工程

電資大樓自完竣迄今已逾24年,目前有電機系、資工系、光電系及通訊所,師生使用頻率高,大樓一樓及四樓為前後主要進出入口,有鑒於該大樓年久且多處鏽蝕老舊,恐影響進出安危,本學期將就一樓及四樓之出入口予以修繕,希冀提供師生安全優質之教學研究環境並期打造工學院形象以提高招生率。
●TOP

 
電機系洪子聖教授及光電系林宗賢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科技部公布「傑出研究獎」得獎名單,今年度共有80名得獎人,國立中山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教授林宗賢、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洪子聖及海洋科學系特聘教授劉祖乾獲此殊榮,三位教授在學術研究上的成就受到高度肯定。

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洪子聖致力將原創性微波雷達研究成果落實於產業應用、智財保護、技術移轉等,迄今已獲證加申請中的全球性專利將近40件,並以包裹式專利授權給國內外廠商,創下我國電資通領域單次專利授權簽約金最高紀錄,洪子聖回憶起進入學術界的初衷,「不是為了名利而是對研究造福人群的期待,就能繼續堅持在研究崗位上」。洪子聖為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曾在104年即獲得傑出研究獎,相隔3年再獲肯定,除了感謝中山大學與科技部,也感謝家人的支持,他分享從老師的轉述得知,孩子曾說「將來的志願也要像爸爸一樣從事研究工作造福人群。」令他感到長期堅持研究工作有了最大的回報,遠勝於得獎之千萬倍。

光電工程學系教授林宗賢目前擔任系主任,曾榮獲第15屆國家新創獎、科技部創業傑出獎及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等肯定,主要研究領域為液晶光學、光電元件及前瞻顯示技術。林宗賢帶領學生專注於新型智慧型窗戶薄膜的創新設計、研發與生產,並突破傳統智慧玻璃思維,開發可自由裁剪、直接黏貼的智慧窗戶「薄膜」技術。從事液晶研究將近20年,林宗賢除了感謝引領入門的老師外,更感謝中山大學一路以來的相挺,才有如此豐碩的成果。

海洋科學系特聘教授劉祖乾自2006年起即投入科技部之整合型研究─「宿命計畫」,並從2012年起和中國大陸組成「台灣海峽從源到匯」研究群,研究區域性「從源到匯」等科學問題。「身為台灣海洋研究群體的一員,本人對我國的研究船隊深感驕傲,沒有他們,台灣的海洋研究不可能有今日的成就。」劉祖乾表示自己研究以觀測為主,需要出海到大自然的實驗室做實驗,我國的研究船隊海研一、二、三、五號為貴重儀器實驗室浮動平台,提供不可或缺的幫助,因此要向研究船隊的船長、船員、探測員、船務人員表達深深感謝之意。

科技部表示,傑出研究獎是為了獎勵研究成果傑出的科學技術人才,其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創造社會發展與產業應用效益,展現科研成果之多元價值,增強國家科技實力,107年度全國共有80名學者及研究人員獲獎。
(摘錄自中山新聞電子報第83期)
●TOP

材光系黃志青教授榮獲科技部「107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


技部公布107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獲獎人名單,國立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國家講座教授黃志青與海洋科學系講座教授陳鎮東雙雙獲獎!獲獎的11名研究員中,中山大學即有2人名列其中,獲獎人數為全國最多。

黃志青為國家講座教授,目前借調至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高等研究院擔任院長一職。黃志青早期主要從事輕金屬之超塑性與超塑成形,與航發中心、中鋼、中鋼鋁業、工研院、金屬中心有極佳之合作,之後與日本教授合作研究鎂合金,為國內第1人從國科會拿到鎂合金計畫之開創學者。自2000年後,研究重點轉為金屬玻璃領域,微奈米柱與相分離金屬玻璃韌化之議題,並連續獲邀撰寫Review papers及在國際塊狀金屬玻璃會議BMG-8、BMG-9、BMG-10獲邀擔任Plenary talk(國際會議專題報告)講者。

黃志青表示能做研究逾30年,信仰一直給予很大的助力,他認為信仰不只存在教會,也在自己的學術工作中。此外,黃志青也將獲獎歸功於「師恩」,感謝曾給予指導及合作的教授及研究團隊。他也感謝中山大學、科技部、教育部等企業及相關單位長期支持,讓他能在寂寞的學術生涯中,擁有繼續堅持的動力。

海科系講座教授陳鎮東研究課題結合科學研究與人文探討為目標,以二氧化碳為核心,並向自然環境取材,進而聯結全球變遷之議題。陳鎮東主要研究南海及東海之碳化學,近年來對東海及南海之研究,不只證實黑潮水是東海營養鹽的主要來源,且首度提出黑潮中層水是最重要的來源;其所提供的營養鹽,尤其是海洋生物生長不可或缺的磷,是長江提供的好幾倍多。

榮獲傑出特約研究員獎,陳鎮東引用孟子所說「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認為獲此榮耀更能體會孟子的話;他提到科技部近年投注許多資源,提供青年學人向外學習,開闊視野,以做為科學永續發展之基石,亦是前瞻思考,也期待台灣的科研成果持續保有競爭力。陳鎮東曾榮獲第14屆有庠科技論文獎及教育部第54屆學術獎,更曾獲得「日本生態學琵琶湖賞」,為台灣第1人獲此獎項。

「傑出特約研究員」獎(Merit NSC Research Fellow Award)為科技部鼓勵學術研究之獎項,獲獎人需累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2次以上,或執行1次特約研究計畫及1次3年期傑出學者研究計畫期滿,或者部內其他與本計畫執行期間合計滿6年,由科技部頒發獎牌一面。
(摘錄自中山新聞電子報第83期)
●TOP

環工所西灣講座教授兼所長高志明榮獲環保署108年「學術類」一等環境保護專業獎章

高志明教授長期致力環境保護研究,培育環保專業人才,提升污染防治技術,除積極參與環保科技國際交流外,對環境保育及生態關懷盡心盡力,如協助維護舊鐵橋人工溼地、麟洛濕地自然淨化系統,臺南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台塑仁武廠污染及高高屏地區之廢棄物隨意傾倒等案例,以專業立場提出務實的處理建言,協助政府及居民解決環保問題,貢獻卓越。

高志明教授現為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理事長,並於102至103年擔任台灣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亦擔任多個國內外學會理監事,為國內環境工程學術作出貢獻。
(摘錄自中山新聞)
●TOP

機資工系教授黃英哲、張雲南及鄺獻榮與海科系教授合組跨域研究團隊 成功養殖活跳健康
  AI蝦



若無法正常瀏覽影片,請點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257386317744992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黃英哲、張雲南及鄺獻榮,與海洋科學系教授洪慶章、劉莉蓮合組跨域研究團隊,用AI高科技養蝦成果豐碩,於5月23日在高雄西子灣岸際實驗養殖區舉辦「AI智慧養殖成果發表會」。洪慶章表示,根據今年1至5月的數值顯示,運用AI高科技除可將草蝦育成率從4、5成提高至7成,平均每隻蝦還能增重三成,蝦池節電三成,可說是「用最少人力養出最Q甜肥美的蝦」。

中山大學研究團隊建構以水下攝影的影像強化與辨識為核心的AI養殖系統,在校內智慧養殖池試驗成功。這套AI養殖系統藉由可見光和紅外線技術,全天候監測記錄蝦隻動態;透過AI科技強化水下影像,克服不同的光線、水色及混濁度,自動辨識蝦子的數量、大小、活動力及攝食情況等。團隊從去年10月開始,以純海水飼養草蝦,歷經6個多月的時間,成長至大約20尾斤(1斤600克,每隻蝦約30克)。特聘教授洪慶章更指出,傳統蝦塭養殖的蝦隻一周約增重2公克,運用AI技術可讓蝦隻一周重達3公克,增肥三成。

中山研究團隊指出,漁民養蝦最大的挑戰是要克服「混濁的養殖池水質」,而這又是蝦隻成長好壞的關鍵;由於蝦池混濁,漁民無法目視判斷池底蝦群的健康情況,一旦過度餵養,水中殘留過多的殘餌與排泄物,更會使水質加速惡化,大大降低育成率。洪慶章強調,AI能告知投餌最佳時機,「還能省下超過三成電力,同時降低養殖與巡邏等人力成本,用AI增加蝦塭產收。」

團隊主持人、中山資工系講座教授黃英哲表示,AI水下影像養殖技術先以軟體技術實現,目前正在開發的人工智慧晶片模組,將關鍵技術實現在邊緣端的運算裝置上,可增進系統效能,大幅降低耗電、網路頻寬及資料儲存的需求,有利於大量部署並創造特色,保護智慧財產權。藉由幫助傳統產業轉型科技化,期能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並鼓勵台灣更多年輕學子學習應用AI技術於養殖及海洋研究等領域。

本次研究成果為科技部生科司、人工智慧計畫、半導體射月計畫支持。合作之產業界包括養殖設備、物聯網、雲端服務、資料儲存、養殖業者等。目前研究團隊致力將AI水下影像辨識監控架構導入民間養殖場域,進行白蝦與草蝦池的實地測試。
(摘錄自中山新聞電子報第85期)
●TOP

材光系蔣酉旺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日本高分子學會國際年輕學者
  獎及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傑出高分子青年科技獎



材光系蔣酉旺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該獎項分為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三組類別,每年約10至12位傑出學者獲獎,是國內學術研究獎的桂冠。

蔣副教授專長為高分子光子晶體之製備與應用、高分子與超分子之自組裝行為與功能、有機奈米圖案成形技術開發與應用、及高分子團聯共聚合物物理學。近年來專研蝴蝶彩翼閃閃發光的麟片亮彩微結構,研究仿生高分子光子晶體材料,可應用於開發光感應材料。

這次是本校首度在理工組獲獎,過去曾在人文社會組獲兩次殊榮,2016年得主為外國語文學系李祁芳副教授,2013年為社會學系萬毓澤教授獲得。

此外,蔣酉旺副教授也榮獲2019日本高分子學會國際年輕學者獎 (2019 International Young Scientist of the Society of Polymer Science, Japan)與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傑出高分子青年科技獎(2019 Award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Young Scientist of the Polymer Society, Taipei),今年一舉奪得三項殊榮,研發成果受國際高度肯定。 
(摘錄自中山新聞)
●TOP

材光系賴怡璇、羅承慈助理教授榮獲核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


生物科學系李昆澤副教授以「重複性穿透磁刺激促進頸椎損傷後呼吸功能的療效及機制」計畫獲選科技部108年度「哥倫布計畫」; 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賴怡璇、羅承慈兩位助理教授,及外國語文學系賴怡芃助理教授 分別以「生產化學燃料及利於建構碳循環的塑膠重組反應之光電化學平台研發」、「離子導電性嵌段高分子電解質應用於固態電池的合成與開發」,及「邊境/異境:當代南/北愛爾蘭之邊界書寫」之研究, 獲選科技部108年度「愛因斯坦培植計畫」。

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為培植國內科研新世代人才,設立「哥倫布計畫」和「愛因斯坦培植計畫」兩類補助。「哥倫布計畫」主要為鼓勵38歲以下之年輕研究學者,長期投入有潛力之重大創新構想,同時赴國外研究機構進行研究與交流而設;另為鼓勵32歲以下具博士學位,或博士畢業3年以內且年齡未逾35歲之年輕學者多方面大膽嘗試、勇於創新,跨越科學領域疆界,設置「愛因斯坦培植計畫」。本校今年共有四位年輕教師獲選,研究表現亮眼。
(摘錄自中山新聞)
●TOP

 
電機系陳昶孝助理教授


陳昶孝博士,於2019年2月服務於國立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2011年於國立清華大學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獲取博士學位。博士論文為鑽研新穎奈米材料應用於腦神經細胞信號之量測,透過微機電製程的多樣性與奈米碳管的優異比表面積,進而提供醫學與科學上之雙重價值。2012年服役結束後隨即進入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研究所,積極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踏入另一新穎領域「二維材料」,如石墨烯、過渡金屬硫族化合物、硒化銦等單原子層材料,主要使用CVD合成長晶技術,控制成長二維材料並應用於電晶體、能源、生醫等領域。2015年,服務於逢甲大學自動控制工程學系,曾榮獲得科技部「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之補助。在研究與教學上皆有高度熱誠,期望能為莘莘學子傳承自身的所學所長。
●TOP

資工系蔡崇煒助理教授


蔡崇煒博士,2009年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取得博士學位。先後任教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及國立中興大學。2019 年2月,回到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任教。就讀博士期間,其主要的研究是針對人工智慧領域中搜尋演算法進行改良並加速。取得博士學位之後,進一步著手發展一個新型的超啟發式演算法,稱之為搜尋經濟學,用以解決幾個真實系統中之最佳化問題。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超啟發式演算法、資料探勘、物聯網及智慧型系統。目前擔任台灣雲端計算學會秘書長,也於IET Networks、IEEE Access、Journal of Network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 (JNCA)等國際期刊擔任副編輯及編輯委員,並於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eb Intelligence, Mining and Semantics (WIMS)、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Computing and its Emerging Applications (ICEA) 等國際研討會,擔任大會副主席及議程主席。
●TOP

材光系羅承慈助理教授


羅承慈助理教授於2016年由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取得博士學位,隨即前日本山形大學有機高分子學系擔任助理教授,旅日期間除了發揮所長致力於有機軟性電子元件開發與多功能光電高分子合成,亦擔任日本國家重點碩博士人才培育計畫的負責教員之一,成功輔導多位學生爭取獎學金及國際交換機會,其教學與研究成果倍受肯定,蟬聯兩任年輕優秀女性教員補助。羅助理教授於2019年2月正式加入本校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同月份獲得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愛因斯坦培植計畫」補助,將結合有機軟性電子與高效能固態電池材料之開發,除了帶領團隊一起成長,更要以兼顧學術價值與實務應用為目標,協助解決現今技術的困境。其非常開心和感謝終於能回台任教,期待能為台灣的高等教育與科技發展盡己之力,與學生和團隊一同成長、一同打拼!
●TOP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之大學及研究所獎學金甄選

主旨: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為羅致特殊性、稀少性人才,特辦理108學年度大學及研究所獎學金甄選。

說明:
      1.本公司108學年度大學及研究所獎學金甄選,分為「保健物理/放射化學」、「電網規劃分析
         與控制運轉」、「電驛」、「電力經濟」、「儲能與電化學防蝕技術」、「電力與用戶資料
         應用」、「風機運維之工程分析」、「再生能源發電預測與新能源系統應用」、「大數據與
         人工智慧」及「葉片再生」10個類科,其名額、設置系所、申請資格、修習課程要求及筆試
         科目等請參閱甄選簡章。

      2.本獎學金甄選流程依序為筆試、資格審查及面試複審,甄選各階段作業事項請詳閱簡章,完
         成上述3階段者,依成績高低按各類科錄取人數依序錄取,惟各類科均於名額內擇優錄取,
         本公司保留不足額錄取之審核權。

      3.經甄選錄取者,大學部、研究所每學期分別核給獎學金新臺幣4萬元、5萬元,至於領受期
         間修習課程、品行要求、畢業後須在本公司服務年限、起薪標準,以及獎學金停發、追償等
         事項,於甄選簡章均有明文規定,請申請人務必詳細閱讀及遵守。

      4.本甄選自本(108)年9月20日(星期五)上午9時起受理網路報名(甄選網站網址:
         http://scholarship.taipower.com.tw/)至同年9月29日(星期日)下午5時止,其他方式概
         不受理。

      5.本公司預定於108學年度上學期開學後1至2週內辦理校園說明會,確切場次及時間地點將
         另行公告於甄選網站。
108學年度台電獎學金甄選簡章_大學及研究所
108學年度台電獎學金海報
(摘錄自電機系網頁)
●TOP

電磁聯盟「陳俊雄教授電磁人才培育獎學金」

電磁聯盟為鼓勵國內大專院校學生投入電磁領域之學術研究與職涯發展,特於2016年起設置「陳俊雄教授電磁人才培育獎學金」,獎勵積極參與電磁領域相關活動、競賽與論文發表,而獲得優異表現者。9/1起開始收件至9/30日截止。

陳俊雄教授電磁人才培育獎學金實施辦法
陳俊雄教授電磁人才培育獎學金申請書
Professor Chun-Hsiung Chen Scholarship for Talent Cultivation in Electromagnetics_Application
Professor Chun-Hsiung Chen Scholarship for Talent Cultivation in Electromagnetics
(摘錄自電機系網頁)
●TOP

鑄造人才培育基金獎勵申請

一、鑄造人才培育基金獎勵申請辦法及表格請參考以下網址下載
      http://www.foundry.org.tw/down.aspx

二、該申請自本(108)年9月1日(星期日)至同年9月30日(星期一)止(郵戳為憑)。

台灣鑄造學會函
(摘錄自機電系網頁)
●TOP

2019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暨論文獎

一、創新應用競賽
今年以「創新科技的一百種生活想像」為題,鼓勵同學運用玻璃、陶瓷、光纖(不侷限康寧現有產品與材料)來替代其他材料,並參考科技發展趨勢(5G、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發想創新產品或方案、顛覆並改善現有人類生活,第一名的團隊可獲得三十萬元獎學金。

二、論文獎
今年的論文獎徵件領域如下,符合下列三個學術領域的研究論文及相關報名資格,即可線上投稿,爭取每位三萬元獎學金的機會,鼓勵台灣學生投入相關學術領域、從事材料科學創新研究。
1.Glass for healthcare and bio applications 應用於健康照護與生物科技的玻璃材料
2.Machine Learning for manufacturing 與製程相關的機器學習
3.Glass for electronics 電子領域相關的玻璃材料

三、賽程與活動官網請參考:
•2019/10/14 應用競賽及論文獎報名截止
•2019/11/01 應用競賽初賽提案書繳交截止
•2019/12/13 論文獎得獎者公佈
•2019/12/20 應用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
•康寧創星家活動官網:https://corninginnovator.bhuntr.com/
•康寧創星家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rningTaiwanInnovationandCare/

2019 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_活動簡章
2019 康寧創星家論文獎_活動簡章
2019 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_傳單
2019 康寧創星家論文獎_傳單
(摘錄自機電系網頁)
●TOP


 

機電系師生參加智慧機械競賽創佳績 首參賽奪雙亞軍


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師生參加「2019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學生表現優異,最後拿下設計競賽亞軍與評審團技術獎共2個獎項,機電系大四學生陳晶豪則拿下個人演講競賽第2名殊榮。

機電系師生與正修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組成「西灣中山」隊,由中山大學潘正堂教授領隊與e之堡機器人創意中心老師蔡豊珍領軍,帶領學生李建宏、黃志玄、楊芷蓉與唐乃禹參賽。本次參賽涵蓋機械機構設計製作、馬達智能控制、減速齒輪選配、無線傳輸技術、系統穩定度與作戰技巧等技術,學生將大一至大四所學的專業知識,學以致用並創意發揮。「西灣中山」隊以簡單、迅速且有高扭力的機器人設計,並巧妙運用慣性力獲取得分等優勢,得到比賽第二名,而且機器人馬達的靈活迅捷的設計上更獲評審青睞,再得評審團技術獎。

「有了這次賽事經驗的滋養,我們將來的成績定能更加亮眼。」西灣中山隊表示,本次比賽秉持不同於其他隊伍細緻、緩慢的收球理念,講求以簡單、迅速且有效的方式,運用撞擊管柱的慣性力獲取得分,讓評審及參賽者耳目一新。機電系表示,雖初次參賽僅奪亞軍與評審團技術獎,但已經打響中山大學在智慧機械領域的名聲。

機電系陳晶豪榮獲演講競賽第二名,他認為這次比賽是一個難忘的經歷,「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太願意上台比賽的,但被指導老師的鼓勵下,就決定參加2019年度ASME的英文演講比賽,也算給自己多一個機會。」除了要站上演講堂上分享自己的研究,更要使用英文進行對答,陳晶豪表示未想過有一天要用英文進行公開演講,比賽過程除了學到其他參賽者的演講技巧,更明白了如何處理「情緒壓力」,貼切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這是在課業上難以獲得的體驗。「我要感謝林哲信老師對我長時間的指導,每個優良成績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老師,今天的成績少不了老師在背後的努力。」

國家實驗研究院表示已連續6年協同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台灣分會舉辦「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學生競賽(SPDC),鼓勵參賽學子運用基礎科學知識,發揮創造力。今年競賽題目訂為「力士管家-倉儲搬運機器人」(The Pick-and-Place Race),在5公尺見方比賽場地內擺放16顆大小、重量不一的球體,置於PVC圓柱上,兩兩一組對抗,各自從場內角落基地出發,在取球過程中除了要穩定將球取下避免落地,還要迅速將球運回基地內,比的不僅是機器人速度,更挑戰參賽者的操控能力。比賽過程中機器人碰撞意外頻繁、妙趣橫生,場邊同學鼓譟吶喊不輸真人擂台賽事。
(摘錄自中山新聞電子報第83期)
●TOP

中山校園「千面人」 機電系學生大變身



若無法正常瀏覽影片,請點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220838574743766

中山大學校藏著一名變臉奇才!來自機電系的陳泳至平日是一名大學生,但到假日搖身一變成為忙碌的駐團變臉表演者,一身國粹技藝練得爐火純青,形象與課堂日常上反差之大,讓同學們笑稱他是「千面人」。

「能成為變臉表演者是我意想不到的發展。」陳泳至表示,若沒有高中魔術社老師的邀請,這一輩子恐怕都與變臉表演無緣,因此特別珍惜每次上台表演的機會。「其實我非常的害羞內向,透過反覆地練習才讓我對自己有信心,敢站上舞台表演。」陳泳至認為私底下的自己並不像舞台上活躍,反而非常孤僻,但變臉表演讓他對舞台產生熟悉感,也讓自己的台風更加穩健,因此常常在課堂報告時擔任演講者,也會在報告過程中加入小魔術點綴,讓緊張的報告變得輕鬆愉快,他說表演讓他從害怕目光到享受舞台,是非常大的突破。

「父母對我週末駐團表演非常反對,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不務正業的行為。」陳泳至提到父母時面有難色,剛開始練習時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週末練習到深夜才返家是常有的事,也因此引起父母對他的質疑,但投入的時間化為成果,陳泳至因表演的收入而漸漸不需要向父母索取生活費,用成果證明透過「表演」也能養活自己,讓父母對他表演的態度由反對轉為支持,也說服雙親支持他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

平時的陳泳至因機電系背景生活在機械之中,但在培養專業知識之餘,利用假日時光精進表演技巧,也曾在中山「文化嘉年華」的舞台上演出,讓表演興趣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也為自己在未來的職業選擇上,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摘錄自中山新聞電子報第86期)
●TOP

研究矽光子技術 中山光電系學生獲台積電「預聘」


國立中山大學光電工程學系發展「矽光子技術」,並協助半導體廠台積電開發矽光子關鍵元件,學生湯承哲表現優異,在大學期間就先取得台積電「門票」,畢業即就業;光電系副教授洪勇智所領軍的學術團隊也加入台積電初期的技術開發,在國內大專院校中極為少數,光電系積極培養領域人才,更獲得科技部旗艦型矽光子專案計畫。

洪勇智前年開始與台積電矽光子研發部門合作,協助開發矽光子元件,至今已進入第三期的聯合開發計畫(Joint Development Project, JDP),為全國少數在台積電技術開發初期即能投入合作、參與台積電JDP的學術界團隊,也是中山大學唯一參與台積電JDP的研究團隊。中山光電長期研究光電半導體,7年前開始建立矽光子發展技術,協助工研院電光所建立矽光子被動元件設計資料庫,並執行全台灣第一個矽光子研究的國家型計畫,奠定矽光子技術紮實的發展基礎。

雙方合作愈來愈緊密,洪勇智所指導的五學年學碩士學生湯承哲,以專題生身分進實驗室深入研究矽光子技術,除了獲得當年度中山大學唯一的科技部大專生創作獎,專題期間亦參與台積電的JDP合作計畫,於2018年暑假赴台積電矽光子研發部門實習,並在實習結束後順利獲得該部門的預聘,為國內少數能夠獲得台積電研發部門預聘的大專生。

中山光電系近年來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在矽光子領域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學生游佳儒至該校進行暑期研究,畢業後順利錄取台積電矽光子研發部門,繼續從事與矽光子研究相關工作。此外,光電系目前也積極與比利時跟特大學進行雙學位的簽訂,以此結合歐洲最大矽光子製程機構IMEC,從矽光子人才培育至全世界扎根。

科技部旗艦型矽光子專案計畫,規劃4年提撥新台幣3.2億元發展國內矽光子技術,中山光電系矽光子團隊所提的計畫雀屏中選,系上多位教授將與中科院、國家太空中心、聯亞光電、美商歐西普亞洲(MOLEX)、科毅光電等法人與產業界共同開發單晶片矽光子光纖陀螺儀與微型化模組,預計將可應用於高端穩定平台如空拍機、無人機以及國防武器,未來商機無限。
(摘錄自中山新聞)
●TOP

歷經罹癌又喪母 中山大學環工所7旬博士生畢業




若無法正常瀏覽影片,請點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ww.nsysu.edu.tw/videos/2244236795697515/


國立中山大學於6月1日舉行畢業典禮,逾3千8百名應屆畢業生中,年屆七旬的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生李松澤受到矚目,70歲的他四年前考進中山環工所攻讀博士班,期間歷經鼻咽癌與母喪,卻不曾荒廢學業,最後以論文口考A+的優異成績,成為同屆同學中第一位拿到博士學位的學生。未來他還想繼續在中山攻讀第二個博士,實踐終身學習的心願。

李松澤現為傳產公司總經理,他的一雙兒女、太太及孫子今日皆出席畢典,見證重要時刻。李松澤表示,20年前他從中山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畢業後,一直希望能繼續攻讀博士學位,「20年後,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去年1月,他經健康檢查發現罹患鼻咽癌第三期,一年多來歷經33次放射性治療與6次化療,李松澤沒有被病魔擊倒,他說「讀書、修課及寫論文是最療癒的方法」。撰寫報告、全心投入學術研究是李松澤罹癌期間的精神寄託,讓他暫時忘卻病痛,卻也經常讀得廢寢忘食,得靠家人不斷提醒,他才記得要把資料旁的飯碗捧起進食。

治療期間,李松澤從未放棄學業,他一路通過博士資格考、於國際期刊發表論文;不料在口考前夕,高齡100歲的母親離開人世,「我的博士口試日剛好就是媽媽的頭七」李松澤說。當天他強忍悲傷,堅強地完成答辯,獲得口試委員極高的肯定。母親告別式那天,他以祭文方式表達思念與感謝,把家族第一人獲得博士學位的榮耀歸功於母親的教導。

「父親的努力實在讓我們做兒女的非常汗顏!」李松澤的女兒目前就讀中山人管所,成為爸爸的「學妹」;她說,父親在職進修不間斷,除在環工所修課,也到管理學院上課,希望透過跨領域學習激發更多創意。在環工所讀博期間,也翻譯上課內容、用英文解說專業知識,協助外籍生更理解課程,「爸爸用身教,扎扎實實地告訴我們,什麼叫做活到老、學到老。」

身為「資深學長」,李松澤也提供自己的學習觀點給後輩參考。他說,自己大學讀的是機械、研究所念人力資源管理、博士班選擇環工相關領域進修,都是為了讓自己學得更多元、更跨領域、培養更多能力,「一發現有不足處,就想投入有系統性的學習,希望在實務工作中,也有很強的理論根基。」擔任高階管理職也讓他觀察到,現今不少年輕人得知公司指派任務的第一個反應是馬上拒絕、只想準時下班,李松澤認為這非常可惜,因為所有的挑戰都是拓展能力的機會,「挑戰可以培養能力,要讓自己慢慢從專才變成『通才』,才有機會成為優秀的領導人才。」
(摘錄自中山新聞電子報第85期)
●TOP

 
教師風采

◆以下老師107學年度第2學期通過升等!!
  (1)資工系王友群老師升等為教授。
  (2)光電系魏嘉建老師升等為教授。
◆通訊所黃婉甄副教授榮獲107學年度本校教學傑出獎
◆電機系馬誠佑副教授、電機系莊豐任助理教授、機電系程啟正教授、資工系楊昌彪教授、光電
  系于欽平副教授、通訊所黃婉甄副教授榮獲「107學年度本校教學績優獎」。
◆電機系馬誠佑導師、電機系莊豐任導師、機電系程啟正導師、資工系王友群導師、環工所陳威翔
  導師、通訊所陳彥銘導師榮獲本院107學年度優良導師。
◆電機系莊豐任導師及資工系王友群導師榮獲107學年度全校優良導師。
◆電機系洪子聖教授及光電系林宗賢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資工系楊昌彪教授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
◆材光系謝克昌教授自108年2月1日起擔任本院副院長。
◆材光系黃志青教授榮獲科技部「107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
◆材光系蔣酉旺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
◆材光系賴怡璇助理教授及羅承慈助理教授榮獲科技部108年度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愛因斯坦培植
  計畫」補助。
◆環工所高志明教授榮獲經濟部第六屆國家產業創新獎。
◆環工所高志明教授榮獲環保署「一等環保專業獎章」。
●TOP

107學年度第1學期本校「教學優良課程」本院教師名單

單位教師 課號課程名稱
電機系 莊豐任EE2006 A電工實驗(一)
EE3106半導體元件(一)
馬誠佑 EE4110近代物理
EE2100電子學(一)
EE5111固態電子元件(一)
周孜燦 EE5336賽局理論與應用
王朝欽 EE5713通訊介面IC設計
EE1700A數位系統設計
莊子肇 EE1700數位系統設計
李杰穎 EE2500電磁學(一)
邱日清 EE2701硬體描述語言
EE3008電工實驗(三)
李錫智 EE5302人工智慧(一)
洪子聖 EE5540微波電路與系統
陳有德 EE3008A電工實驗(三)
謝耀慶 EE2006電工實驗(一)
魏家博 EE1301計算機程式
EE1301A計算機程式
謝東佑 EE5710系統晶片設計
EE5735開源式雛型系統與應用
機電系 許聖彥MEME401熱流實驗
MEME598熱輻射導論
王郁仁MEME102圖學
MEME102A圖學
程啟正 MEME304電子電路實驗
MEME304A電子電路實驗
邱源成 MEME305A機械製造實驗
MEME562摩潤學
何應勤 GEAI1348設計、發明與專利
楊儒 MEME601太陽能空調系統設計
莊婉君 GEAI1345半導體製程導論
CE102科技前沿
許正和 GEAI1347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
劉耿豪 MEME201工程數學(一)
謝曉星 MEME203熱力學
潘正堂 MEME574物聯網與大數據於智慧製造應用
嚴成文 MEME303自動控制
資工系林俊宏CSE385網路系統程式設計
王友群CSE520高等作業系統
蔣依吾CSE102C程式設計實驗(一)
CSE586影像處理
范俊逸 CSE549安全密碼協定
張雲南 CSE399機器學習導論
楊昌彪 CSE510演算法設計與分析
謝文雄 CSE584網路安全
材光系 張六文MOES312相變化
郭紹偉 MOES543軟質材料
吳欣潔 MOES212材料熱力學
林仕鑫MOES202電磁學(一)
MOES561凝態理論
曼哈迪 MOES313高分子材料導論學
蔡宗鳴 CE102科技前沿
MOES547半導體元件
蔣酉旺 MOES546電子顯微鏡於軟物質研究之應用
賴怡璇 MOES201工程數學(一)
謝克昌 MOES504冶金熱力學
光電系 于欽平EO2011電子學(一)
EO2012電子學實驗(一)
EO5002光電電磁學(一)
GESL263服務學習(三):光電探索
林宗賢 EO1050顯示器導論
EO2015幾何光學
EO2029光電科技與工程倫理(一)
張美濙 CE102科技前沿
EO5042有機光電材料原理及應用
王俊達 EO5135液晶光電元件
洪勇智 EO2014電磁學(一)
EO5101光纖通信系統
黃文堯 EO3033應用化學
環工所 林淵淙CE102科技前沿
CE103自來水工程導論
ENVE924專題演講(一)
高志明ENVE571廢棄物自然處理系統
張耿崚 ENVE541水及廢水分析
陳威翔 ENVE583環境決策與管理
袁中新GEAE2608環境科學
黃柏榮 ENVE791英文論文寫作
通訊所 李志鵬EE3602A通訊系統
黃婉甄 ICE504數位通訊
溫朝凱 ICE539深度學習
ICE503數位信號處理
●TOP

學生榮譽

◆機電系張竣傑、材光系陳偉徵、楊智程、蘇婉菁、通訊所汪孟杰等以上同學榮獲105學年度入學
  之博士班研究生「第三年獎勵研究績優」。
◆電機所李寶茜同學、機電所徐偉智同學、光電所馮渟懋同學、環工所方彥凱同學榮獲108年度優
  秀教學助理。
◆電機系甲班姜鈞堯同學、電機系乙班馬鈺人同學、機電系甲班林子傑同學、機電系乙班鍾嘉庭同
  學、資工系謝文仁同學、材光系劉彥廷同學及光電系蕭宇彤同學榮獲107學年度學士班優秀畢業
  生。
◆機電系黃永茂主任指導碩士生許翼鵬同學榮獲第15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優等獎。
◆資工系范俊逸教授指導博士生曾一凡榮獲108年度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賴溪松教授論文獎」
  博士組優等。
◆資工系范俊逸教授指導碩士生劉姿呈榮獲108年度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賴溪松教授論文獎」
  碩士組佳作。
◆資工系范俊逸教授指導碩士生黃彥霖榮獲108年度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賴溪松教授論文獎」
  碩士組佳作。
◆資工系范俊逸教授指導碩士生成允君榮獲資訊學會「2018碩博士最佳論文獎」碩士論文佳作獎。
◆材光系黃志青教授指導之博士生吳曜丞及謝克昌教授指導之碩士生任毅倫榮獲108年度「中鋼集
  團教育基金會獎學金」。
◆材光系陳智彥教授指導之108級大學部專題生劉彥廷榮獲「108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
  論文競賽-材料組」佳作。
◆材光系學士班108級劉彥廷同學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108年度「優秀工程學生獎學金」。
◆材光系蔡宗鳴教授指導博士生吳政憲同學榮獲中華民國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 半導體獎:
  博士研究生」。
◆環工所袁中新教授指導之研究生顏柏軒、鄭柏宏、吳建興發表學術論文「高污染日不同高程
  PM2.5物化特性及污染源解析」,榮獲第19屆海峽兩岸環境保護會議(MTEPC)「最佳論文獎
  (Best Paper Award) 」。
◆環工所高志明教授指導林金魁同學榮獲高雄市市政建設學位論文獎。
◆環工所高志明教授指導研究生夏國芳榮獲2019年海峽兩岸青年學者產業技術論壇「口頭報告二等
  獎」。
◆環工所陳威翔副教授指導之研究生黃鈺婷、黃章瑞,發表學術論文「以氧化石墨烯/四氧化三鐵
  複合材料與H2O2吸附與降解水中藥品雙氯芬酸及氯苯那敏」,榮獲第16屆環境保護與奈米科
  技研討會-優秀論文獎。
◆環工所張耿崚助理教授指導研究生陳巧萍榮獲2019年海峽兩岸青年學者產業技術論壇「優秀海報
  論文獎」。
●TOP

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士班學生書香獎得獎名單

系別/
年級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電機系
甲班
蔡煜程
林克翰
李詠珍
賴淇
周洋任
黃韋程
高煜能
籃翊豪
王亮鈞
熊佩妤
姜鈞堯
陳政佑
電機系
乙班
張友瑄
米嘉萱
邱玟臻
陳逸衍
莫帛郁
岳柏勳
吳宗懋
林威志
張峰瑞
王振倫
康棓竣
林俊良
陳建宏
機電系
甲班
錢承
許卉蓁
施家榮
李宏文
張佳群
黃柏叡
陳喻歆
蕭瑄儀
謝佳軒
楊芷蓉
洪籃擬
鍾聿婷
機電系
乙班
鍾沛霖
鄭宇辰
許博雅
鄭凱䔗
廖信豪
楊宗儫
劉雨松
張秀宜
王文麟
張簡宏國
陳詩涵
林永鈞
資工系 樊紹正
張浩綸
羅世瑋
曾湘庭
陳少洋
廖子齊
梁友誠
陸玉霖
陳柏維
陳珏安
林廷翰
施佑璋
周家池
材光系 王誌瑋
吳孟錡
陳彥婷
劉泰延
許致豪
蔡連晉
林筱臻
郭俐伶
簡雅婷
凃泓邑
張庭瑀
劉彥廷
曹妤瑄
李孟軒
光電系 魏子傑
李廣陵
簡崟合
李心潔
陳柏智
王怡閔
莊譯德
徐瑞澤
林伯威
郭庭慈
陳宥任
(摘錄自教務處公告)
●TOP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學生與家長通訊
聯絡人:劉玥妏
E-mail: aex@mail.nsysu.edu.tw
電話:07-5252000轉4001-4004
傳真:07-5254009
通訊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