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山大學

新興污染物研究中心

Center for Emerging Contaminants Research, NSYSU 

 

 

 

 

中文 English

voicexml

成立緣起暨宗旨

簡介

儀器設備

研究計畫

工作成果

著作發表

電子報

新興污染物論壇

 

 

   

2012( 2 新興污染物論壇

舉辦日期2012/09/14)

 

序言

  『新興污染物論壇』係「國立中山大學新興污染物研究中心」舉辦之年度學術研討會,目的在提供一個平台,讓產官學研各界先進針對各種新興污染物之學術調查、研究與管理實務之間能夠彼此溝通與交流。新興污染物(例如:奈米物質、環境荷爾蒙、藥物及個人保健用品等)已經充斥於各種環境介質(例如:空氣、土壤、地表水、地下水、底泥等)、各種飲用水(例如:自來水、瓶裝水、山泉水等)以及各種食品(例如:淡水魚、螺等),因此,新興污染物確實已經嚴重威脅國人之健康,然而,目前國內學術研究機構對於新興污染物之相關研究仍屬萌芽階段,政府機關對於大多數之新興污染物亦欠缺管制措施。20119月「國立中山大學新興污染物研究中心」舉辦『第1屆新興污染物論壇』,並以圓桌座談及邀請論文發表方式探討不同議題,深獲熱烈迴響,不少與會人士希望『新興污染物論壇』能夠持續舉辦下去。今年,本研討會改變方式,除了邀請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外,擬廣徵各界先進不同面向之論文(包括:口頭發表及壁報發表),藉此聚集學者、專家與相關領域之先進同聚一堂,在不同思維觀念並存的架構下,針對不同「新興污染物」之主題,以多元開放性的方式進行探討,共同努力防患未然。

          國立中山大學新興污染物研究中心主任  楊金鐘 敬啟

 

 

      

      ☆ 『2012 (第 2 屆) 新興污染物論壇 第3次通告 (2012/07/24 修訂)

      議程表下載 (2012/09/06 修訂)    論文發表清單 (2012/09/06 修訂)

      投稿專區

      海報格式 直立式 110 cm (高) * 80 cm (寬)

       報名表下載

       會場位置圖下載

      如何到達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