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 灣 學 海

NG蔬果做公益 中山丑果食物銀行旗津送暖

大學師生與宮廟合作,募集醜蔬果做公益!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與旗津區天聖宮3月3日共同舉辦「丑果食物銀行」活動,師生將數月來,向10間店家募得的200個冷凍包子和100份醜蔬果,加上善心人士的捐贈的花枝丸、波士頓蛋糕等,發送給鄰近五個村里的弱勢居民,廟方也請來大廚現場烹調供民眾享用。除奉獻愛心,中山大學更希望藉由師生走入社區,發掘並解決社會問題,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Read more...

空拍東沙海草床 中山大學記錄珍貴魟魚畫面

東沙環礁的海洋生態相當豐富,近幾年有海洋研究人員在東沙島周圍的海草床裡,記錄到許多魟魚會來覓食。而這也是台灣極少數能這麼近距離觀察魟魚的地點。所以研究人員也透過空拍機拍下許多珍貴畫面。

Read more...

跨院合授激盪火花 科學與社會的公民討論

科學家與社會學家同堂共課會產生什麼化學變化?中山大學博雅課程「物理與生活:現代公民的科學議題」由物理系副教授嚴祖強與社會系副教授萬毓澤共同開授,每堂課都是一場學思並進的跨學科對話,內容豐富之外,老師選擇以「傾聽」學生主持議題討論,帶出其批判思考能力,並鼓勵學生提問。

Read more...

中 山 新 聞

中山大學辦品牌趨勢論壇 沈春華盛治仁談公關危機

「2018品牌趨勢論壇」(Brand Trends Forum, BTF)第一場講座「品牌與公關危機」,今日在國立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盛大登場,此次講座由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擔任主持人,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金鐘主播主持人沈春華談論新傳播時代的品牌塑造與公關危機因應之道。 Read more...

2018中山陽光藝術季 「悠遊享藝」3月登場

2018中山陽光藝術季登場,含括藝文大師講座、生命影像倫理系列演講、音樂宴饗、實驗劇場、新秀舞台,以及視覺藝術展覽等六大類別25場優質節目,即日起至6月17日,邀請所有師生一起在春天的西子灣悠遊、享藝。 Read more...

零污染 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臺啟用

國立中山大學2月27日上午舉行「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臺基礎設施強化備用電力設備」啟用典禮,由中山大學陳陽益副校長、薛憲文總務長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南區監理處劉豐章處長等人共同參與啟用儀式。該備用電力設備與海科院造波池基地台共構,可在災害發生電力中斷時,連續提供72小時基地台運轉電力,維持對外通訊暢通,大大提升整體防救災的效率。此外,更使用綠能源發電,達到零污染、零碳排的環保效果。

Read more...

國 際 視 野

風帆好手西灣競技 中山大阪臺日交流

第二屆臺日風帆友誼賽日前圓滿落幕,中山大學風帆社繼去年赴日訪問後,今年邀請日本大阪大學帆船部來訪,未來兩校將循臺、日輪流互訪、整備方式進行交流,除了在帆船技術上教學相長外,也能搭建文化交流及國際視野平台。

Read more...

菲國企業中山徵才 邀台青赴菲創業就業

為協助大專青年赴菲律賓創業及實習,國立中山大學舉辦首屆「臺菲產業及人才交流博覽會」,以企業攬才說明會及企業展攤的方式徵才,邀請近6家菲律賓指標性企業及台商共同參與,現場吸引上百人共襄盛舉,台青與菲國招募企業及台商進行交流,場面熱絡。

Read more...

越南外貿大學來台體驗 中山管院校際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獲教育部新南向政策補助,辦理為期9天的校際交流冬令營,邀請越南外貿大學胡志明分校(Foreign Trade University, HCMC Campus, FTU)師生來台,進行一系列的華語課程、公司參訪、文化交流和高雄在地探索,帶領越南學生深度認識高雄與中山大學。

Read more...

陽 光 青 年

亞洲唯一 中山物理博士生獲IEEE獎學金

國立中山大學物理學系博士班四年級學生陳柏勳擊敗全球眾多菁英學子,榮獲2017年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電子元件學會博士生獎學金(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Electron Devices Society PhD Student Fellowship, IEEE EDS PhD Student Fellowship),成為亞洲唯一獲獎人。陳柏勳兩年內以第一作者身分發表7篇研究論文登上國際期刊,另以共同作者身分發表15篇論文,學術質量驚人。為全心投入學術研究,原任職於海軍的他留職攻讀博士,家住高雄左營,卻整整兩年以實驗室為家,和太太當週末夫妻;如今辛苦終得回報,陳柏勳分享他的成功之道,就是「對自己夠狠!」。

Read more...

跨足世界 中山大學師資生赴美取經

在教育部「無國界教師計畫」的支持下,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洪瑞兒主任和通識教育中心林煥祥講座教授將率領八名師資生,於3月9日前往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暨Sycamore高中,展開為期17天的海外教育見習之旅。八名中山大學師資生將藉由參訪,旁聽美式師資培育課程及實際觀摩高中授課方式,體驗西方教學環境與文化,同時吸收多元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態度。行前,洪主任也勉勵師資生用心學習,必定可獲得寶貴新知與帶著走的能力。

Read more...

(最新期數 第70期 2018年03月14日)
發行單位:中山大學秘書室 公共事務組 發行人:鄭英耀
資訊聯絡人:公共事務組,07-5252000分機2731
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 Copyright © 2011 Epaper of NSYSU.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為中山新聞電子報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