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心得Link
--------------------------------------------------------------------------------------------------------------------------------------------------------------------------------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nical, Industrial and Power Engineering

 


研究生 黃炳源
會議時間 2016年12月7日 ~ 2016年12月13日
會議名稱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nical, Industrial and Power Engineering
會議地點 日本,東京,太陽城
發表題目 A real-time monitoring system for Knee Muscles Training
心得         參與此次日本東京2016MIPE國際研討會讓我獲益良多,除了生平第一篇學術發表之外,也讓我有與世界各國學者和研究人員交流的機會,並且了解他人較新的研究領域與方向,以及研究方法的運用。此研討會有世界各地的學者前來參與發表,能獲知不同領域之研究及增進國際視野,從他人報告看到設計不同的感測器和系統,也能了解到自己的研究與表現跟其他學者的差異,知道自己還要很多要與他人學習的地方,且英語能力是佔很重要的一部分,對於要聽懂不同國家的英語口音,真是一大學習的地方,此次研討會讓學生了解英文聽、說、讀、寫等為作為一位專業的國際學術研究人才必備的能力,由其是對於台灣學生較弱環節的"聽及說",英語是很重要的國際交流語言,也要多花時間把自己英語的能力給增進。本次發表內容為探討應用於膝部肌肉訓練之即時監控系統,大約10至15分鐘的口頭報告後,現場有幾位學者對於我的報告提出了以下幾個問題:

Q1:使用的對象可以是誰? 有無談到膝蓋需受傷到幾%的範圍可以使用此系統來做訓練?

Q2:如何收取到電阻data值?

     我用了幾句簡單的英文來回覆現場學者所問的問題,有順利表達到我想回答的部份,學者們也點頭示意似乎有回答到他們的問題,但在報告過程中有些緊張有幾句英文不是講得很清楚,還有很多要再進步的地方,看著其他學者報告的內容,他們的台風都是很穩定且報告是挺胸很有自信地發表,在英語報告上也是很流暢,如此一來一往的學術交流才能更加突破自己的不足,知道他人想法和優點也激勵自己有更多的努力空間,經由這次研討會讓我受益良多。
聆聽場次1 COP Optimization of a R134a Cross Vane Expander Compressor Refrigeration System
此演講內容為R134a十字葉片擴展壓縮機製冷系統的COP優化,隨著軸半徑減小20%和內圓柱半徑減小17%,並且孔口直徑增加約16%,則可以達到58%的COP改善。
聆聽場次2 Determination of Strain Gradient in Trapezoid Aluminum Plates Using a Surface-Bonded FBG Sensor
此演講內容為使用表面結合的FBG感測器測定梯形鋁板中的應變梯度,發現第二峰和谷的振幅在強度 - 波長曲線中對樣品的歸一化應變梯度是敏感的,結果顯示使用單個FBG感測器在量測上是呈線性分佈應變。
聆聽場次3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the Effects of Bifurcation Angle on Enhanced Microscale Heat Transfer in Macro Geometry
實驗研究分叉角對宏觀幾何中增強微尺度熱傳遞的影響,這項研究論證使用表面輪廓在宏觀幾何形狀上,微通道在增強熱和流體力學性能的可行性。
聆聽場次4 The Influence of Heat Transfer, Viscosity, Salinity and Humidity on the Structure of the Spectrum Normal Vibrations in Rotating and Stratified Fluids
此作者探討傳熱、黏度、鹽度和濕度在旋轉和分層液體中,光譜正常振動在結構上的影響,證明出了許多觀點。
聆聽場次5 On the Design of Air Flow Passages Tissue Paper Folding Machines
作者探討氣流通道紙巾摺疊機的設計,研究可能影響吸氣通道和空氣吸力能力的因素,並使用摺疊鼓來提供設計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