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學系
高中生物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南區

計畫簡介 首頁 計畫簡介 師資陣容 課程安排 學生名單 歷屆成果
最新消息 參考答案 意見交流 網站連結 科技新知

計畫宗旨

計畫目的

培育對象

進行方式

計畫宗旨

    生命科學是未來研究及快速發展的主要科學領域。為了儲備未來基礎科學人才及培育優秀的生物科學基礎研究者,資優生的學習應從高中開始,經長時期的擴展教育課程並使其完善。因此,我們將由南台灣的高中選擇優秀的學生,並於課外時間施予適當的輔導,並激發其潛力,朝生命科學研究,使其有正確的認和濃厚的興趣,並積極培養訓練,使其成為未來從事基礎科學研究之優秀人才。

BACK

計畫目的

具體而言,我們希望達成以下各點:

為生物科資賦優異同學對現代生命科學、分子生物、環境生物科學的認識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藉著本校優異環境和本系所的專家、圖儀設備和課程,發展資優同學的求學觀,刺激學生在生物上的思考力和創造力。

導引資優同學矢志獻身研究基礎科學的決心。

藉著本研習班課程的引導學生積極參與,親自操作實驗,使學生能夠廣窺生命科學堂奧,進而培養同學決心事基礎科學研究的興趣。

 

BACK

培育對象

    資優生的甄選對象由高雄縣()、台南縣()、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及台東縣()之公私立高中學生中選出生物科學成就優異學生。

BACK

進行方式

高一班學生

由高一學生填寫申請表報名,於報名學生中甄選學生參加筆試。

由國立中山大學命題及閱卷,錄取成績最優學生60正取生及20名增額錄取,經家長同意參加本班課程。

高二班學生

高二上學期之學生,由上學年度高一班學生篩選較優者32人,經家長同意參加本班課程。

高三班學生

高二班學生有興趣做專題者經家長同意自行選擇教授指導進行專題研究實驗。

 

本班將時常地發出並收集調查問卷以改善教學教法及其它課程活動,並長期追蹤學生未來所受的教育及個人生涯以調整學習的方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