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學系
高中生物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南區

 

 

 

計畫簡介
師資陣容
課程安排
學生名單
歷屆成果
最新消息
參考答案
意見交流
網站連結
科技新知

歡迎光臨高中學生生物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南區網站--專線電話:07-525-3624
最新消息

恭喜!!!本班同學台南一中高裴凱高雄中學許凱宣袁士桓通過IBO複試

恭喜!!
恭喜雄女鄭智友及嘉中盧子瑜生物學科能力競賽決賽拿到二等獎,也保送進入生奧選訓營。  

 

恭喜!!
恭喜!!!本班通過IBO初試的同學

台南一中高裴凱
葉睿穎潘宥希
雄女顏羽彣
李安惠林姸侑陳宥恩
雄中陳詠聖
許凱宣林立勛袁士桓温書熠、洪少淇、洪唯哲
嘉中盧子瑜

協同中學姚又端

精誠中學柯昭銘

陸興高中鄭博修

陽明國中陳彥勳

建興國中羅子堯
。   

 

恭喜!!!

台南一中潘宥希,雄女林姸侑,陳宥恩,雄中温書熠、洪少淇、洪唯哲,建興國中羅子堯通過IBO初試

有其它同學有上也麻煩告知

112年11月 高一班錄取名單已公布,請見"學生名單"或"最近消息"。

恭喜高雄女中黃致穎同學參加第63屆全國科學展覽會,高中職組,農業與食品學科
第一名及特別獎-大成特優奬
。 
題目:金目鱸加工副產物水解後胜肽之抗發炎能力分析

恭喜高○凱王○翔同學參加生物奧林匹亞選拔營,榮獲三等獎。  

恭喜 林○盈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
      高○凱 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  
      陳○聖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王○翔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進入生物奧林匹亞選拔營
。             

恭喜雄女黃瑜、雄中許宣、陳聖、林勛、袁桓、溫熠、陳荃、嘉中林盈、陳樺、盧瑜、鳳中黃亮及南一中高*凱通過IBO初試。      

           

狂賀!!!
  恭喜本班學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比賽榮獲金牌,恭喜嘉中黃亮昕同學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比賽獲得金牌

恭喜台東高中劉宇桁及雄中林欣輝特殊選才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
家齊高中龍昱陵特殊選才第一名錄取中山生物科學系。   

恭賀!!!嘉中黃亮昕同學生物奧林匹亞一等獎當選國手,期待國際賽的好成績。

恭喜本班雄中張育誠、林欣輝、南一中高裴凱、嘉中黃亮昕、吳惠雯同學進入生物奧林匹亞選拔營111/3/14。
雄中王暉翔生物學科能力競賽一等獎。
嘉中黃亮昕生物學科能力競賽二等獎。        

恭喜台東高中劉宇桁特殊選才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  

恭賀本班許孟哲榮獲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金牌。           

恭喜立志尤紀璇、王信詠雄中王暉翔、林欣輝、張育誠、曾資甯南一中高裴凱嘉中林益盈、吳惠雯、陳彥樺、黃亮昕港明高中馮冠勛協同徐嘉蔚高雄女中王宥萱台東高中楊采峰通過生物奧林匹亞初試。

恭喜雄中王暉翔林欣輝:高雄市科展複賽優等、龔立淳佳作。
嘉女蔡靖薰:生物學科能力競賽彰雲嘉區佳作。
鳳山高中洪主亮:第五區生物學科能力競賽第三名。
台東高中劉宇桁:科展分區賽特優高中組 動物與醫學學科 櫻桃紅蟑螂躲避行為與群體關係&學科能力競賽第一區第一名。
立志中學王信詠:高雄市生物學科能力競賽獲得優等

狂賀!!!         
  恭喜本班學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比賽榮獲金牌,恭喜嘉中吳家愷同學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比賽獲得金牌

恭喜本班雄中林欣輝、張育誠、嘉中吳家愷 及陳宥均進入生物奧林匹亞選拔營110/02/17

恭喜本班雄中黃品儒、嘉中陳宥均、吳家愷進入生物奧林匹亞選拔營109/03/11

恭喜本班學員嘉義高中林晉毅同學應屆錄取哈佛國際生。

恭喜本班嘉義高中林晉毅同學於107學年度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科決賽獲得二等獎並進入IBO選拔營。

恭喜本班台南一中翁壐淳,鳳中許育阡於107學年度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科決賽獲得三等獎。

恭喜賴群貿同學通過生物奧林匹亞複試

狂賀!!!               
 
恭喜本班學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比賽榮獲金牌,陳允禎世界第3,盧貞宇第7,光榮返國 。生物奧林匹亞今年仍拿4金,與大陸都4金,並列第一!

恭喜畢業學生鍾彥儒RICE生科系及視覺藝術系雙主修畢業到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Monterey Bay Science Illustration碩士畢業現在在世界地理雜誌當編輯。             

       

參觀人數:
更新日期:2024/02/16 12:41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
主 持 人:陳錦翠教授
經費補助:教育部
8042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生物科學系
線電話:886-7-525-3624
傳真:886-7-525-3609
連絡人:賴文秀小姐
E-mailwenshow@mail.nsysu.edu.tw

 

 

 

 

 

 

 

 

 

 

 

 

 

 

 

 

 

 

   
 
【已過期】高一班課程已上網了,請見"課程安排"97年高一班課程。
【已過期】2014高二錄取名單已E-mail寄給各位
請注意內容說明,也請互相告訴大家,請注意時間點回應要求8/16 AM8:50前準時到達高醫大學上課大樓一樓(國際學術研究大樓)集合,記得帶紙本實驗報告,實驗衣及解剖用具。
【已過期】通知--8/15的課程改在高雄醫學大學8/15AM8:50前準時到達高一至高醫大學上課 的大樓一樓報到處(國際學術研究大樓)集合,記得帶實驗衣,可以帶相機。不要跑錯地點--請注意。

104/3/7上午的植物標本製作可以列印 講義(已作連結),請注意防曬及戴帽子穿球鞋,帶水及擦汗的毛巾

【已過期】106期高二班上課資訊已E-mail寄給各位請注意內容說明,也請互相告訴大家,請注意8/4確定不上課
8/11開始密集上課,連續上五週是8/11早上和8/25的課要星期三下午才知道,請大家告訴大家。(課程安排中106期高二班課表)
麻煩大家帶隨身碟,穿實驗衣(若有買的我會帶,沒有買的要自己帶,沒帶基於教育部實驗室安全要請你不能上課)
解剖課才一定要帶解剖器具。 

【已過期】高二班上課資訊已E-mail寄給各位請注意內容說明,也請互相告訴大家,8/13 AM8:50前準時到達高雄海洋科技大學(http://www.nkmu.edu.tw/imgs/Nan_plan.jpg)厚生樓3樓院級生物實驗室集合,記得帶解剖用具及實驗衣。別跑錯地點了     

【高中生物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南區】考試題目及選擇題參考答案已上網嘍當場 宣佈更新題目中答案順序,有更新的答案哦。請看歷屆試題。               
※※本參考答案若有疑問請於提出(星期 一PM05:00以前),否則不得異議※※           
請多利用
E-mailwenshow@mail.nsysu.edu.tw)提出。方便將問題傳給命題老師(請勿使用電話,傳話易有誤)

110年11月高一班錄取名單已公布,請見"學生名單"或"最新消息"。
恭喜各位優秀的同學能脫穎而出,在此請各位同學及家長於110/11/27八點四十分前抵達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考試的地方),我們會給各位時間提出問題

93日課程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楠梓校區樂群樓 四樓 魚類實習教室。

110年10月【高中生物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南區】選擇題參考答案已上網嘍請看參考答案。

 

或"最新消息"在此請各位同學及家長於110/11/27八點四十分前抵達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考試的地方),我們會給各位時間提出問題 

金牌的放著,科展的放著學科能力的也放著留選拔營,科展和學科能力競賽的

112年11月高一班 正取、增額錄取及備取名單在"最新消息"

111年11月高一班錄取 暫定名單已公布,請見"學生名單"。
恭喜各位優秀的同學能脫穎而出,提醒您們要注意限掛,請注意最晚寄回資料(繳費
同意書三封限掛回郵)及電子郵件回覆的時間。

                  
※※本參考答案若有疑問請於提出(星期 一PM05:00以前),否則不得異議※※           
請多利用
E-mailwenshow@mail.nsysu.edu.tw)提出。方便將問題傳給命題老師(請勿使用電話,傳話易有誤)

111年【高中生物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南區】高一班招生考試准考證號碼可以查詢了,請看"最新消息"之111年高一班招生考試准考證號碼應考注意事項及試場位置圖查好准考證號並填好及貼好相片的准考證。請提早到考場因應防疫規定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飲食。

1.10/13上官網查好准考證號並填好及貼好相片的准考證。111年高一班招生考試准考證號碼

2.考試當天請攜帶填好准考證號貼好相片的准考證及身分證(或有照片可辨識長相的健保卡或是居留證、護照或同時具備照片國民身分證字號之學生證之一應考),避免因違規而被扣5分。 還需全程戴口罩且家長不得陪考。
若沒有的請快去辦~身分證需要本人,可打去詢問中午可不可以辦?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好,帶戶口名薄,相片及學生證;要不然就是健保卡換成有相片的,不需本人,需上班時間辦理,很快就好,也建議先打電話去詢問。

 

請大家告訴大家哦。
1111015日下午2時考試

112【高中生物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南區】選擇題參考答案已上網嘍。請看參考答案

本次考試限用黑色或藍色墨水的筆作答。    

112年【高中生物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南區】高一班招生考試准考證號碼可以查詢了,請看"最新消息"之112年高一班招生考試准考證號碼應考注意事項及試場位置圖查好准考證號並填好及貼好相片的准考證。請提早到考場因應防疫規定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飲食。

1.10/5上官網查好准考證號並填好及貼好相片的准考證。112年高一班招生考試准考證號碼

2.考試當天請攜帶填好准考證號貼好相片的准考證及身分證(或有照片可辨識長相的健保卡或是居留證、護照或同時具備照片國民身分證字號之學生證之一應考),避免因違規而被扣5分。 建議全程戴口罩且家長不得陪考。
若沒有的請快去辦~身分證需要本人,可打去詢問中午可不可以辦?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好,帶戶口名薄,相片及學生證;要不然就是健保卡換成有相片的,不需本人,需上班時間辦理,很快就好,也建議先打電話去詢問。

請大家告訴大家哦。
1121007日下午2時考試

颱風警報若高雄市有宣佈停止上課時則延期至10月21號下午2時考試

112年【高中學生生物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南區】高一班招生考試已經開始報名嘍。相關報名資料及簡章規定請看"最新消息"之招生簡章。報名表就在"招生簡章"中哦!請自行下載列印,並請詳讀報名辦法。請大家告訴大家哦。
即日起開始報名,   
 報名截止日為
1120925日前(以郵戳為憑)。
   
1121007日下午2時考試